如何輕鬆做產前料理餐ㄟ

昨天看電視時發現再撥放介紹孕婦的料理餐,覺得很不錯.所以就上網找到希望能分享給有需要的辛苦媽媽們!!

【15分鐘快速上菜】孕婦也能吃好又吃飽 孕期料理大公開

去年百年結婚潮,造就了許多佳偶,今年更有許多新婚夫妻,準備攜手迎接家中的新成員,升格成爸媽。對準備懷孕、或是懷孕初期的準媽咪來說,如何調養身體、補充營養,什麼能吃、什麼不能吃,是非常重要的課題。這次微微蔡老師特別設計了「孕前食譜」,還邀請產兒科的護理達人姿里姐調配營養成分,就是希望準媽咪們吃的開懷、也吃的健康喔。
產前料理 (1)



清燉牛肉湯



材 料:牛腱200克、洋蔥1/2顆、月桂葉一片、八角1粒、薑1/2支 、蔥1支
調味料:牛高湯粉少許
廚 具:壓力鍋
清燉牛肉湯 (2)
熱 量:345大卡/鍋
特 色:含豐富蛋白質、菸鹼素、維生素B12、鐵、鋅,適合懷孕初期及懷孕中、後期飲用
作 法:
1. 將牛腱洗淨,洋蔥切塊,薑切片。
2. 將洗淨牛骨、水、嫩薑、洋蔥塊或蔥段,蓋上壓力鍋蓋,待上升兩條紅線轉小火煮40分鐘(若用一般鍋子煮要1.5小時)
3. 倒入水或牛高湯入鍋中放入洋蔥、月桂葉、八角、薑片、牛腱,蓋上壓力鍋蓋,待上升兩條紅線轉小火煮40分鐘。
4. 牛腱撈出切塊盛入碗中,灑上蔥花、嫩薑絲即可。
清燉牛肉湯
清燉牛肉湯 (1)


元氣雞精
材 料:土雞一隻(約4台斤)、紅棗10顆左右、米酒少許
廚 具:潔能板、壓力鍋
元氣雞精 (1)
熱 量:286大卡/鍋,57大卡/碗
特 色:含豐富蛋白質,適合準備懷孕及整個懷孕期飲用
作 法:
1. 雞洗淨,全身拍扁。
2. 雞背部朝上入調理鍋上層,並加少許米酒拍打;紅棗放入調理鍋中層,壓力鍋內加入5碗水,將調理鍋上、中層放入壓力鍋內,蓋上鍋蓋,中火煮約至第二段烹調紅線,轉至小火計時40分鐘,熄火待正常洩壓,即完成。
元氣雞精
微微蔡小叮嚀:
雞精具有增強抵抗力、提升新陳代謝的功效,讓營養補充更為齊全。一隻4台斤土雞約可產生5碗(1000cc)左右的雞精。熬煮雞精時,先等水滾再放入上層雞精,不易黏鍋,雞精更精純。表層的雞油撈起,可煮青菜,其餘原汁即可飲用或煮湯入菜。



櫻花胚芽米飯

材 料:櫻花蝦100克、胚芽米1杯、雞肉絲30克、蔥花適量。
調味料:雞精1杯。
廚 具:潔能板、不沾鍋、1L HOTPAN
櫻花胚芽米飯 (3)

熱 量:828大卡/鍋
特 色:含豐富維生素E、B1、B12、菸鹼素、鎂,適合準備懷孕及懷孕時期。
作 法:
1. 櫻花蝦先爆香後取出,胚芽米洗淨。
2. HOTPAN放入泡好胚芽米、雞精,蓋上鍋蓋,待冒煙轉小火續煮12分鐘後放入快鍋悶15分鐘。
3. 後放入《作法1》及雞絲、蔥花即可。
櫻花胚芽米飯
櫻花胚芽米飯 (1)



紫米紅豆芝麻湯

材 料:紫米50g 紅豆100g 圓糯米30g,芝麻100g 水2000cc。
調味料:黑糖、冰糖各適量。
廚 具:HOTPAN
紫米紅豆芝麻湯 (1)
熱 量:1312大卡/鍋
特 色:含豐富維生素E、B1、B6、菸鹼素、鈣、鎂、鐵、鋅,適合準備懷孕及懷孕時期。
作 法:
1. 紅豆洗淨放入壓力鍋中放入適量水,蓋上鍋蓋待上升至兩條紅線轉小火煮12分鐘。
2. 待下壓後,放入黑芝麻煮開並加入調味料調味即可。
紫米紅豆芝麻湯




補氣海鮮麵線

材 料:雞精300c.c、綠花椰菜5小朵、麵線1把、紅鮭魚1片約80g、花枝80g
廚 具:HOTPAN
補氣海鮮麵線 (2)
熱 量:527大卡/鍋
特 色:含豐富維生素B12、菸鹼素,適合準備懷孕及懷孕時期。
作 法:
1. 水煮滾,先將麵線川燙,約3分鐘後撈起備用。
2. 取一只鍋入雞精,煮滾後放入所有材料煮滾1分鐘,即完成。
補氣海鮮麵線 (1)
補氣海鮮麵線



香煎cheese鲑魚

材 料:紅鲑魚1片約200g Cheese絲30g 白芝麻5g
調味料:黑胡椒鹽少許
廚 具:HOTPAN
香煎起士鮭魚 (2)
熱 量:274大卡/鍋
特 色:含豐富維生素B6、B12、菸鹼素,適合準備懷孕及懷孕時期
作 法:
1. 鲑魚洗淨擦乾灑上黑胡椒鹽
2. 鍋熱放1匙葡萄仔油將鲑魚煎至兩面金黃後放入cheese待融化後灑上白芝麻即可
香煎起士鮭魚 (1)
香煎起士鮭魚


蠔油芥藍

材 料:芥藍菜2支 芝麻10g
調味料:雞精油1 + 素蠔油1匙調勻
廚 具:HOTPAN
蠔油芥藍 (2)
熱 量:161大卡/鍋
特 色:含豐富維生素A,適合準備懷孕及懷孕時期
作 法:
1. 芥藍菜洗淨入HOT PAN鍋冒煙轉小火1分鐘
2. 放入盤後淋上雞油及蠔油灑上芝麻即可
蠔油芥藍
蠔油芥藍 (1)


本文來自香榭大道:http://lifefmtv.pixnet.net/blog/trackback/9ea3739724/88017035




佳居家事關心你!!

居家清潔打掃、家事清潔服務、打掃清潔服務
家事管理、到宅清潔、家事清潔打掃管理、 家事服務
衣物清理、簡易收納、清潔煮飯、衣物整燙
依您的需要做彈性規劃及配合、服務時段的安排提更完整的服務 

佳居家事服務有限公司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953
02-27118910(代表號)
02-22618158
0939-557453

www.comfortable-home.url.tw/index.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