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動手做,拒絕毒澱粉---OUT!OUT!

衛生署查獲 粉圓、粄條、黑輪含毒澱粉

很多人愛吃的Q嫩的粉圓、芋圓,現在裡面可能添加「毒澱粉」,衛生署查獲市售8種5類產品,包括粉圓、芋圓、地瓜圓、粄條、黑輪,含有違法的「順丁烯二酸」化製澱粉,這是不能添加在食品裡的,毒物科醫師表示,以美國標準來看,60公斤成年人,1天吃超過6毫克,相當於大碗的粉圓湯或是大碗粄條就超量,長期暴露食用,對腎臟有危害。 

天氣越來越熱,很多人會來一碗清涼的粉圓冰,或是超商常賣款的黑輪,不少人都愛吃,現在很可能都淪陷,裡面添加違法的毒澱粉,衛生署查獲,協奇、怡和兩家製粉廠的澱粉和地瓜粉,有超量的順丁烯二酸化製澱粉,這是工業用的,再販售給下游的4家供應商,劉記粉圓、建美食品、賞味佳食品、長勝食品。 

食品藥物管理局食品副組長馮潤蘭:「目前順丁烯二酸化製澱粉,並沒有來申請,是屬於還不可以使用的化製澱粉,所以到目前為止,其他各國也還沒有核准。」 

目前衛生署已經封存下架問題產品,數量高達25噸,當中包括8種5類產品,有粉圓、芋圓、地瓜圓、粄條和黑輪,順丁烯二酸化製澱粉可以增加食物黏稠和延展性。 

榮總毒物科醫師楊振昌:「它本身是一個刺激性物質,所以在比較高的劑量,它可以對我們的黏膜、對我們的皮膚,會產生刺激性的毒性。」 

毒物科醫師表示,美國對於順丁烯二酸的規定很嚴格,60公斤成年人1天吃6毫克,大約一天吃一大碗粉圓、芋圓湯或是粄條,就有可能超量,長期這樣吃可能會傷身。
 
看到以上這則新聞,很多與我一樣喜歡吃芋頭做的甜點的人就會有點生氣。不過沒關係,

¨佳居¨已經幫你找到了解決方法。



DIY動手做,拒絕毒澱粉---OUT!OUT!

所以,輕鬆DIY,吃得再多(當然還是適量食用)也不用害怕毒
澱粉的殘害,由蔡季芳老師教導如何製作「芋圓」及「芋丸」的料理的影片從影片中發現原來製作芋頭點心居然可以這麼簡單,趕快動手做看看吧!!

食譜內容:

【芋圓】

材料 / 芋頭 1個 (約1斤)、地瓜粉 半斤、太白粉 1/2杯、二砂糖 適量、桂圓肉 適量

做法:
1、芋頭切大塊蒸熟,取出壓成泥,加入3-4大匙二砂糖拌勻,接著加入地瓜粉,揉成塊­狀備用。
2、分量搓成長條狀,切成小粒裝入盆中,同時灑上少許太白粉攪和均勻。
3、桂圓加水煮成桂圓茶並加糖調味,同時將芋圓煮熟,撈起加入桂圓甜湯中即可。

【芋丸】

材料 / 芋頭1個(約1斤)、鹹蛋黃 4個、太白粉 1杯、麵包粉 1杯

調味料 / 二砂糖 5大匙、鹽 1/2小匙、白胡椒粉 1/4小匙、沙拉油 2大匙、五香粉 1/4小匙

做法:
1、將蛋黃煎至七分熟取出並切成8小丁備用。
2、芋頭蒸熟後壓成泥狀,加入調味料及太白粉拌勻,並揉成糰。








PS:如你有家事服務需求歡迎來電預約,謝謝!!
 
佳居家事關心你!!

清潔打掃,衣物清理,清潔收納,煮飯,清潔工具使用,清潔技巧,
聰明收納,無毒清潔,汙垢清潔,家事清潔教學,清潔整理,
清潔家事管理規劃
依您的需要做彈性規劃及配合,
服務時段的安排提更完整的服務 

佳居家事服務有限公司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953
02-27118910(代表號)
02-22618158
0939-557453

http://www.comfortable-home.url.tw/index.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