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在不安心---彩椒驗出6種農藥

彩椒驗出6種農藥 消基會:令人絕望

 

新頭殼newtalk 2013.07.05 陳亭羽、林良齊/台北報導
為持續關注市售蔬菜農藥殘留問題,消費者文教基金會針對過去農藥殘留紀錄不佳的豆菜類及果菜類的甜椒進行檢驗,其中有91%的豇豆、47%的四季豆、67%的豌豆及18%的甜椒檢出超量且多重的農藥。此外,有一件購自有機商店的彩椒竟被驗出含有6種殘留農藥。
含有殘留農藥的商品不符合「殘留農藥安全容許量標準表」,已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可處6萬元以上1500萬元以下罰鍰。
「看到這些檢驗報告,我感到絕望」,消基會食品委員會委員鄭正勇指出,因為抗藥性的緣故,我國農民使用農藥品項越來越多,導致檢驗出單一樣品上含有多重農藥;也因豆菜類與果菜類屬於連續生長的作物,也使得農藥容易過量殘留。
「指導農民使用農藥是一個很重要的課題」,消基會董事長張智剛建議,主管機關應該要指導農民使用農藥,而非全部交由農藥公司來處理。
針對有機商店卻販賣含有農藥的商品,《消費者報導》雜誌發行人陳智義說明,有機商店販售的商品並非全部都是有機商品,消費者應該打破「有機商店就是賣有機商品」的迷思,他也建議,有機店家應該區分有機商品與非有機商品,以提供消費者透明的購買資訊。
鄭正勇建議消費者,購回的蔬果,應要用少量而多次的清水沖洗,會比起使用多量而少次的清水沖洗效果來得好。張智剛說,加熱烹調時,消費者要記得將鍋蓋打開,可使農藥隨蒸氣而揮散,更重要的是,菜盤裡所剩下的湯汁不要拿來拌飯,以免攝取過多的農藥。


佳居家事關心你!!

清潔打掃,衣物清理,清潔收納,煮飯,清潔工具使用,清潔技巧,
聰明收納,無毒清潔,汙垢清潔,家事清潔教學,清潔整理,
清潔家事管理規劃
依您的需要做彈性規劃及配合,
服務時段的安排提更完整的服務 

佳居家事服務有限公司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953
02-27118910(代表號)
02-22618158
0939-557453

http://www.comfortable-home.url.tw/index.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