雇主使喚外勞幫忙 禁再聘用

雇主使喚外勞幫忙 禁再聘用


 
自由時報  201418日 上午6:11
 

隨意要求外勞到小吃店幫忙、到朋友家打掃等等,小心失去聘僱資格!為強化外勞權益保障,勞委會職訓局近日修正聘僱外勞相關裁量基準,讓外勞聘僱標準變嚴苛,過去若雇主不當對待外勞,觸犯強暴或殺害外勞等罪,遭警察機關移送、檢察機關起訴或法院一審判決有罪時,會被取消聘用外勞的資格,此次更新增規定,只要雇主妨害外勞自由,或有觸犯強制外勞、奴役外勞、恐嚇外勞等情事時,也會廢止外勞許可。

雖然標準變苛,程序上卻有放寬,過去只要違反上述罪嫌,經移送、起訴、一審判決有罪就會廢除外勞許可,但修改規定則刪除「移送」,改為若遭緩起訴就廢止外勞許可。一旦違反裁量基準,雇主至少2年內會被禁止聘用外勞。(記者甘芝萁)



佳居家事關心你!!

清潔打掃,衣物清理,清潔收納,煮飯,清潔工具使用,清潔技巧,
聰明收納,家事清潔教學,清潔整理,
清潔家事管理規劃
依您的需要做彈性規劃及配合,
服務時段的安排提更完整的服務 

佳居家事服務有限公司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953
02-27118910(代表號)
02-22618158
0939-557453

http://www.comfortable-home.url.tw/index.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