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在為家中清潔傷腦筋嗎?!!!

又快到年終了,離農曆新年大約二個月的時間,
是否開始留點時間為自己每天居住的家安排安排清潔了呢?


如果你已經有此構想但又不知該從何處著手,還在煩惱要嗎?


讓"佳居"提供資料來協助你做規劃,在安排規劃打掃時不要貪心,記住,家事是永遠做不完的!!!!

"安全與合適"為最基本原則
只有簡單容易上手,適合自己習慣的清潔用品,才是最佳的選擇,
為避免讓打掃耽誤妳寶貴的休閒時間,
以下提供5個優雅有效率的打掃秘訣,一定要學起來喔!!

1.清潔的基本「從上面向下」
灰塵是從上面往下面掉落.因此,從高處開始在低處地方結束因為,如果使用吸塵器清潔地板後,再來清潔傢俱等高處的灰塵,則高處的灰塵又會飄落到地面,造成時間及力氣的浪費。預先記住「從上面向下」的次序吧

2.「從裡向外」
為了避免清潔作二遍,再一個重要的次序,「從裡28向外」。打蠟時要特別注意,一定要遵守這個規則。
如果疏忽從跟前來進行的話,反而裡面的房間清潔無法進行,在等待著蠟乾反而是時間的浪費。

3. 清潔劑「先噴在海綿上」
想要快速清潔污垢。首先先不要在污垢上直接噴上清潔劑,先用海綿或抹布沾上清潔劑,根據清潔劑的不同,一邊擦拭一邊觀察,對於材質是不是沒問題。所以開始清潔前先將清潔劑噴在海綿或抹布上,測試之後再進行。

5. 作業「由輕微的污垢到嚴重的污垢」
如果不是清潔的專家,很難能夠正確的判斷對材質的影響。故先用溫和的清潔劑來清潔輕微的污垢,之後再使用強一點的清潔劑來清潔嚴重的污垢,以這樣的步驟,一邊作業一邊檢查是否對材質有影響,則可避免失敗的機率。

清潔打掃的基本4原則
遇到困難的事情知道要領可以快樂的處理,就算是清潔打掃當然也是一樣,知道基本知識就可以更上手來進行了!!

1.在自己能力所及的範圍訂定清潔計劃
一次計劃太多什麼都想做,做到晚上還不能結束等困難的計畫,會很容易疲乏而中途停止。首先,分配每天做清潔的地方,一週可以打掃一次的地方,每月打掃一次的地方。並且,每天的清潔是可以在20~30分之內完成的,因為是依照自己的生活習慣來進行,進行的機率會增加,這也是持續的要領。另使用吸塵器等電器用品時,規劃動線之後再開始,也可提高效率。

2.髒污不要累積,在輕微時就清除
例如湯汁溢出滴落在瓦斯爐上,放置不管的話,待其乾掉後就會變的很難清除。
家裡的灰塵也不可疏忽大意,時間一久,就會變成色斑及頑垢。在灰塵還在輕微的時候,不厭其煩的將其去除,清潔就會變的很簡單。
另一個重點,在清潔前,如能清楚知道想要清潔的污垢是何種類及狀態,依據污垢的種類來使用符合的清潔劑及清潔工具,則清潔事項就能事半功倍。

3. 不要忘記作清潔面的材質檢查
地板有各類型的材質,三合板、原木、塑膠地板等。在不使用清潔劑時簡單擦拭還OK,但用到清潔劑時,如使用到與地板不相合的的清潔劑或錯誤的方法,就會讓努力白費。污垢不僅不能去除,甚且會傷害材質,造成地板變色或褪色。所以事前材質的檢查特別的重要。

4.了解清潔劑和工具的特徵,俐落地運用自如
使用清潔劑和清潔工具,可讓居家清潔變的更簡單及方便。最好是能清楚知道清潔劑如何稀釋?用何種清潔工具?要使用多久時間等相關的清潔知識,對於污垢及材質能正確來處理。如果迷惑不是很了解的話,可從影響少的清潔劑和工具開始,一邊看污垢的清潔情形和對於材質影響,一邊試驗慢慢改成強有力的洗劑和工具。



佳居家事關心你!!
清潔打掃,衣物清理,清潔收納,煮飯,清潔工具使用,清潔技巧,
聰明收納,家事清潔教學,清潔整理,
清潔家事管理規劃
依您的需要做彈性規劃及配合,
服務時段的安排提更完整的服務

佳居家事服務有限公司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953
02-27118910(代表號)
02-22618158
0939-557453

http://www.comfortable-home.url.tw/index.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