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餐不要忘了的小知識--「白努利定律」


假日野餐風在國內近幾年也慢慢的流行
不過你是否有以下的苦惱ㄟ

喜愛野餐的民眾有沒有遇過類似經驗,每當一陣風吹過,野餐布就會被風吹起,甚至還出現整塊布被吹走的窘境?



日本東京理科大學的力學教授川村康文教授提供大家一個小秘訣,讓野餐布能在風中屹立不搖,不被吹走的好妙招!

日本知名節目「生活點子王」之前播出一段影片,談論野餐塑膠墊被風吹起的問題,並請到力學專家川村康文教授來為大家解答


他表示,不讓墊子被風吹走,只要「4條橡皮筋」即可搞定。
首先先用橡皮筋綁住塑膠墊的4角,綑綁長度大約6至7公分,接著將綁好的部分,折進塑膠墊下面,其他3個角也用同樣方法綁起,這樣就可以防止塑膠墊被風吹走了。

如此動作即可防止吹來的風捲起飛走。
此一方法是利用"風的物理自然現象"來解決讓人煩腦的問題!

影片也實際測試其真實度,製作單位在風大的海邊公園進行實驗,草地上鋪著2塊塑膠墊,一塊完全沒有綑綁,另一塊則綁上4邊角,2塊墊子中間插上一根風車。當風一吹起風車時,完全沒有綑綁的墊子隨即被風吹動,綁上4邊的則完全不動,連續幾次實驗下來結果亦同。

這就是流體力學中的「白努利定律」,川村康文表示,「只要風從地面與墊子間吹過,墊子就會緊貼地面」,當地面與墊子出現空隙時,風吹過狹窄處的速度會大於廣闊處的速度,因此,塑膠墊便會緊貼著地面,不會被風吹走了。

出去野餐時不要忘了,多帶幾條橡皮筋喔!!
祝福大家端午佳節愉快!!


佳居家事服務有限公司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953
台中市北屯區熱河路27
02-27118910(代表號)

0939-557453
04-22365027(台中)
0979-776855
http://www.comfortable-home.url.tw/
e-mail:tinahllo21@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