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加防腐劑還能13天不壞?!台灣豆漿製作大解密

前一陣子網路出現很多素人實驗,將市售包裝豆漿放置許久,看誰壞的比較快、壞的比較怪、壞的比較徹底。甚至拿早餐店豆漿做比較,質疑放冰箱13天不壞的包裝豆漿,一定添加了大量防腐劑。究竟「易酸敗=新鮮無防腐劑的好豆漿」這個邏輯成不成立,新一季Discovery台灣製造大解密,首度深入包裝豆漿工廠,以科學的眼光探究包裝豆漿13天不酸敗的「不科學」製作原理。
      

事實上,依據衛生福利部「食品添加物使用範圍及用量標準」規定,豆漿是絕對不能添加防腐劑的。但豆漿、牛奶這類擁有高蛋白及水分的飲品,非常容易受到環境的影響,引發細菌滋長導致酸敗。因此要避免豆漿酸敗,製程落菌數控管、溫度控管將是關鍵。在Discovery的節目中,可以發現大廠包裝豆漿在生產過程中有幾個落菌數控管、溫度控管的重點。


日前(6月29日)Discovery頻道透過採訪拍攝,播出台灣製造大解密,"佳居家事"將節目中,全台最大豆漿製造廠揭密先進的豆漿製程的影片內容分享介紹給大家,認識小小一瓶包裝豆漿,如何用科學方法檢驗,讓民眾免於喝到對健康有礙的「基改豆漿」、如何透過現代化的品管技術跟用心製程,將一瓶瓶安心又營養美味的包裝豆漿送到消費者手中。



看過影片後,早上就不用在擔心購買包裝豆漿是否安全了 !!!




佳居家事關心你!!
清潔打掃,衣物清理,清潔收納,煮飯,清潔工具使用,清潔技巧,
聰明收納,家事清潔教學,清潔整理,
清潔家事管理規劃
依您的需要做彈性規劃及配合,
服務時段的安排提更完整的服務

佳居家事服務有限公司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953
台中市北屯區熱河路27
02-27118910(代表號)
02-22618158
0939-557453
04-22365027(台中)
0979-776855
http://www.comfortable-home.url.tw/

e-mail:tinahllo21@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