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假日去哪裡?---全家憶起------森呼吸


這星期的親子活動已經安排了嗎?如果還沒有現在還來的及喔!!
2013宜蘭綠色博覽會這星期六(3/30)正式登場囉

 
【主題-憶起.森呼吸】
都市叢林掩映中,陽光不自在的穿梭。走在柏油馬路上,呼吸汽機車排放的廢氣,人們都顯得窘促。隨手啜飲一杯自來水,卻也帶著消毒水的氣息,這是我們勉為其難卻又不得不習以為常的日子。
於是人們開始懷念起以往自然淳樸的環境,沿著錯落有致的樹林,踩過落葉的沙沙聲,微風徐徐還帶著和煦的陽光,然後舀起一瓢小溪潺潺,那甘甜純淨的滋味,就像農田裡阿伯的笑容一樣珍貴樸實。
然後,我們反思,是不是可以為這個世界做點什麼?若是有一點點改變,是不是可以讓我們的子孫有不一樣的將來?因此,對於友善土地、友善環境,友善自己的健康,友善孩子們的未來,我們從頭開始思索ーー「陽光、空氣、水」,構成生命最基本的三個元素,再加上你我賴以生存的「大地」,就是宜蘭綠色博覽會14年來始終圍繞的核心議題。所以從大地的夢想出發,我們回到了自然的懷抱,體驗有機的生活哲學,然後在今年,我們從現在的生活著手,回憶過去環境的美好,接著在不遠的將來,就要落實真正的有機舒活。
2013宜蘭綠色博覽會的主題「憶起.森呼吸」,期許所有來到武荖坑大自然森林的遊客可以享受好山、好水、好空氣與濃郁的人情氛圍,「憶起」並「一起」感受幾乎忘記的放鬆與愉悅。所以規劃從「生活與生產的和諧、生產與生態的平衡,以及生活與生態的永續共存」開始,以「自然農藝、休閒觀光、樂活養生、體驗學習」為主軸,形塑自在悠遊的景觀與空間氛圍,在食、衣、住、行、育、樂,乃至心靈寄託和精神的昇華,皆融入展示及活動內容,武荖坑場域也變成了一座「有機舒活園區」。而這也是宜蘭縣推動「有機新宜蘭」施政願景的一座里程埤。
「有機新宜蘭」引領的概念在於守護土地、愛護環境的積極態度,在推動有機農業、無污染交通、守護生態環境、綠色建築,以及保存在地文化等基礎下,提倡有機產業與生活模式,透過文化創意連結地方特色加值傳統產業,引進綠能與新與科技,發展保健、運動、文創、觀光等產業,並建構宜蘭為食、衣、住、行、育、樂之總體有機生活故鄉,進而營造世界級宜居城市。
2013宜蘭綠色博覽會,期待每一個來訪的遊客遠離塵囂,在一片蓊鬱的森林中,聽到蟲鳴鳥語、嗅聞花香芬芳,不加思索、深深地大口呼吸,重溫從鼻腔竄入,滿溢胸懷的清新與感動,從而喚起對環境生態的珍惜。同時體驗與學習有機舒活哲學,以積極的態度營造優質生活,以創意的策略活絡地方生產,以謙卑的姿態健全自然生態,最後也把愛護自然,珍惜土地的理念,散播到台灣每個角落。
佳居家事關心你!!
居家清潔打掃、家事清潔服務、打掃清潔服務
家事管理、到宅清潔、家事清潔打掃管理、 家事服務
衣物清理、簡易收納、清潔煮飯、衣物整燙
依您的需要做彈性規劃及配合、服務時段的安排提更完整的服務 
佳居家事服務有限公司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953
02-27118910(代表號)
02-22618158
0939-557453

http://www.comfortable-home.url.tw/index.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