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清潔----=-瓦斯爐的清潔


提醒
瓦斯爐日常的整理-
油的成分在溫度下降後,會變硬而附著在上面。養成在使用後,隨手將殘留的油垢清除的好習慣


瓦斯爐的清潔
POINT: 油污、煮沸的湯汁、焦漬……不去清除,不知不覺中這樣的污垢就會附著在上面,會使瓦斯爐的加熱效率變的不好,針對內部各種配件,好好的作個清潔!

請注意,不鏽鋼上有很多紋路,以手拿紙(報紙)延著紋路橫向縱向擦拭,來清潔污垢。以這樣的方式,就不會刮傷表面

清潔的順序
1.整理流裡台,將舊報紙鋪在上面,把要作清理的工具放置這邊。另外,準備放置瓦斯爐的地方,將桌子用舊報紙重覆鋪在上面。
2.將瓦斯的總開關栓緊,從總開關取下橡膠軟管。
3.瓦斯爐架、托盤、烤架、網子等全部拆下放到流裡台上。


瓦斯爐架、托盤、烤架、網子等

4.在水槽上,使用鋼刷等金屬製的刷子,來清除附著在上面的髒污。
5.有孔洞的地方,用鐵籤(或起子)繞過去來清潔污垢。
6.將全部用廚房油污清潔劑(噴霧式)噴上,放置約5 ~ 10分鐘。
7.待油污浮上來後,以濕的抹布徹底擦拭乾淨。
8.之後,以水來沖洗殘留在上面的清潔劑。
9.如果還有髒污殘留,那個部份就以肥皂加鋼刷來刷洗,之後用水沖洗乾淨。
10.清除污垢之後,用抹布將水擦乾,等它乾燥


爐芯

11.之後,在水槽上,用鋼刷(或舊湯匙的柄)來清潔附著在上面的污垢。

*請注意,因為爐芯的洞也要清潔,所以在刷時不要太用力。

瓦斯爐本體


擦拭清除不鏽鋼的部分上的焦漬時,一定要沿著紋路同一方向進行。
12.在水槽上或到室外,將瓦斯爐本體內大的垃圾清


佳居家事關心你!!

清潔打掃,衣物清理,清潔收納,煮飯,清潔工具使用,清潔技巧,
聰明收納,家事清潔教學,清潔整理,
清潔家事管理規劃
依您的需要做彈性規劃及配合,
服務時段的安排提更完整的服務

佳居家事服務有限公司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953
02-27118910(代表號)
02-22618158
0939-557453

http://www.comfortable-home.url.tw/index.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