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嚴重的油污---對外抽風扇清潔


 
在風扇底部各種的油污,因看不到故很難用清潔劑洗到,
針對這樣的髒污,特別介紹  『添加清洗方式』可有很好的效果。
但是,如果是鋁或鐵的情況,因為表面會變色,
所以不能使用,請事先去作確認。
首先,請將可拆下的全部拆下後再開始。

所要準備的東西
道具
---- 螺絲起子/ 竹片(或刮刀) /廚房保鮮膜 /毛巾質料的抹布 /破布 /椅子(凳子)
洗劑

----浸泡用洗劑(或廚房含氧漂白劑和洗潔精) /廚房油污清潔劑
護具

---- 橡膠手套 /包裝紙/舊報紙 /膠帶
可以拆的

 
*風葉,配電盤等可以拆下來的,利用流裡台的水槽,依順序個別來作清潔。
*請特別注意表面烤漆已舊、刮痕的鏽垢、烤漆脫落的情況。
清潔的順序1.事先將舊報紙鋪在流裡台上面,以便放置拆下的零件。
2.為了不讓清潔劑沾上,以舊報紙等將瓦斯爐等覆蓋起來,並以膠帶固定。
3.從牆壁插座將電源拔掉。
4.將抽由煙機、抽風機作分解,整理全部分解下來的零件放到舊報紙上。
※ 請根據每樣產品的拆解方法。如果不知道,請一邊看手冊一邊操作。
※ 拆卸下來的螺絲或小零件,可放在舊長襪子等內避免遺失
5.將水槽放水口蓋子蓋上。
6.在水槽底部鋪上毛巾。(避免刮傷水槽)
7.倒入熱水( 40 ~ 50 ℃),約到水槽的2/3。
8.在熱水裡,倒入浸泡用洗劑約2/3杯子的量(130毫升)讓其溶解。添加的量,因各商品有不同的情況,所以請確認商品的標示使用量。
※如沒有浸泡用洗劑的情形,可使用含氧漂白劑2/3瓶蓋量、廚房洗潔精2~3杯溶液的添加量。
9.將拆卸下來的風扇,放入有添加溶液的水裡。
10.配電盤等拆下的零件,也全部浸泡到溶液裡面。小配件等,可放入舊的女用褲襪內一起放入浸泡,非常好用。
※這個時候,將髒的瓦斯爐的爐架、托盤、烤架等也一起放入,可同時達到清潔的效率。

11.放置約10~15分鐘,會出現小泡沫。
12.若放置10~15分鐘左右,髒污就很容易清除。將零件拿出,以菜瓜布輪流刷洗,之後,用水沖洗乾淨。小零件等,可用舊牙刷來清洗,再用水沖乾淨。
13.清潔刷洗完後,將水槽放水口蓋子拔起,一面將溶液流掉,一面用菜瓜布將水槽順便作清洗。
14.清洗好的零件,以乾抹布將水分擦乾,靜置晾乾。


不可以拆的
15.使用竹片(或刮刀)儘可能將油污來刮除。
※為了不在清除油污時造成刮傷,請不要使用尖銳的一面刮除。
16. 各種油污清除後,使用噴霧式油污清潔劑來作擦拭。
17.如果有很頑固的髒污附著,可在髒污的地方噴上油污清潔劑,再用廚房用保鮮膜覆蓋。
18.待約10~15分鐘後,清潔劑發揮作用,髒污浮上來後,將保鮮膜拿掉,用抹布和水來將清潔劑及髒污擦拭乾淨。
19.髒污清潔之後,抽油煙機及抽風機所拆下的零件待晾乾後再作安裝



 
佳居家事關心你!!

清潔打掃,衣物清理,清潔收納,煮飯,清潔工具使用,清潔技巧,
聰明收納,家事清潔教學,清潔整理,
清潔家事管理規劃
依您的需要做彈性規劃及配合
服務時段的安排提更完整的服務

佳居家事服務有限公司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953
02-27118910(代表號)
02-22618158
0939-557453